部落格子

佐助和鸣人养了只猫。

猫是鸣人捡回家的,当时佐助竭力反对,但鸣人硬要带回家中养,佐助无奈也就默许了,只是给鸣人立了几个规矩,规定养猫的同时鸣人需要做些什么,不能让猫把家里整的乱糟糟。

鸣人遵守着规矩,每天带猫散步每天替猫洗澡整理落毛按时喂养按时替其整理窝,佐助看在眼里,心中倒也不自在,鸣人在家一向很懒,啥都懒的动,可没想到养猫后他居然能为猫做到这个地步。

有一天,佐助终于忍不住了

他走到正在给猫洗澡的鸣人身边

“鸣人,我怎么不知道你以前有这么喜欢猫?”

“因为猫很可爱啊。”鸣人回头阳光的笑,“佐助你最近不也很喜欢小拉面吗。”

小拉面是这只猫的名字,拉面是鸣人的心头宝,起这样的名足见鸣人对这只猫的喜爱。佐助想着心中微微泛酸,有些不是滋味。

“佐助,后天我要出一个很重要的任务,记得帮我好好照顾小拉面哦。”

“我又不是猫的保姆,不要随便差使我!”

“呐,不是说好的,把小拉面当我们的孩子养吗,真是的,你这个当爸爸的一点都没为它做过什么。”

“既然有任务就好好准备,别成天玩猫。”

“听别人说猫是有灵性的生物,可以沟通生死两个世界,不要太小看猫嘛。”

“神经病,养猫养坏脑子了吧。”

两天后,鸣人开始出去执行任务。佐助这会正值空档期,家里就剩猫和他,鸣人不在有些寂寞,他是,猫也是。小拉面很听话,基本不用他怎么特别的照顾,它非常的独立,能自己解决很多问题。佐助不明白这样的猫,鸣人为啥看起来还是照料的如此辛苦。

一个月后,佐助接到了新的任务。那时候鸣人还没回来,他有些担心,问过了火影,火影回答他那任务有可能延期,大概还需要半个月左右时间。佐助听了安心的外出执行任务,把小拉面交给邻居寄养。

他的任务不容易,但好在处理起来比较顺利,花了半个月时间,他就搞定了。想着回去木叶就能见到鸣人,他心里很开心。

到达木叶,去火影办公室述职时,他感到了整个火影办公室的异样,别人看他的眼神不知怎的就带上了悲伤的神色。

后来知道,鸣人在任务中牺牲了。整个任务小组就他一个人牺牲,他为了救小组的其他同伴,一起和敌人掉下悬崖同归于尽,尸骨无存。

佐助听完经过只是简单的“哦”了声,然后沉默的离开火影办公室。这故事一点都不假,他知道鸣人就是这样的人。

回家他从邻居那带回了小拉面,悉心的照顾,学着鸣人每天带它散步带它玩耍亲手处理它的一切,尽管小拉面很独立很听话,但佐助还是坚持亲手照顾它。

鸣人的葬礼,佐助没去,他觉得没必要。

慢慢的,小拉面开始和佐助亲昵,慢慢的依赖他也渐渐的活泼起来。鸣人说过猫是可以联系生死两世界的灵物,而小拉面正是他们的孩子,他们都是它的爸爸,所以佐助觉得鸣人并没有离开,他就呆在他们的身边,呆在这个房子里和他们生活在一起。

三个月后的一个夜晚,雷雨交加。

小拉面性格突然的暴躁,它使劲用着自己的爪子挠着门。佐助阻止了它好多次,但是它仍不放弃,直到爪子的指甲都脱落开始出血,它仍然用力的在抓门。

佐助非常诧异,但看小拉面坚持成这样,就索性打开了门。

没想到它一见门开就冲了出去,倾盆的大雨,电闪雷鸣的天空,这只猫看起来毫不畏惧,它只是一路拼命的狂奔。

佐助没去阻止,他相信小拉面拼成这样一定有它的道理,所以他紧紧的跟在它的身后,想看看它到底要去何方。

小拉面跑进了村郊的树林,这里一片漆黑,除非小拉面这样天生的夜视能力,其他人根本无法辨识方向。

终于小拉面停住了,它低着头不停的舔着什么东西。

佐助靠近,借由着雷电的闪烁,他看到地上躺着个人。不用辨识,他完全可以肯定那人就是鸣人。他立刻跪下抱起地上的人,他的身体是暖的,虽然身上受了伤正流着血,但他依然有气息。

一个月后,木叶的街上多出了另外一道人人乐津的风景。每到晚霞染空的傍晚,宇智波佐助和漩涡鸣人就会一起带着他们的猫在四处散步,两个靓眼的年轻人一只可爱聪明的猫就似一幅优美的油画珍藏在木叶源远的时光之中。

评论(2)
热度(44)

部落格子

多种人格文风大家注意。

© 部落格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