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子

情书

三月的最后一天,鸣人收到了封没有来处的信,信上既没有来件的地址也没有寄信人的姓名。

拆开看后,发现是一封非常简短的情书,而且并非手写,所以看不出是谁的笔迹。

情书的内容太过简单,只是聊聊的几句表白心意的话,读起来没什么情感也没什么让人触动的语言修饰描写。

鸣人把信放在一边继续整理东西,他觉得这根本就是谁的恶作剧而已。这么多年来他虽没收到过情书,但起码知道情书是该怎么写的。

他马上要搬家了,搬离这座大都市,去一个小小的边乡城镇做一名支援的助教,在那里大概要呆2年,或者5年,也可能是一辈子。鸣人觉得城市太大让他没有归属感,他还是喜欢去偏僻的地方,看一些更为纯净更为稚嫩的孩子的脸庞。

搬家的基本整理已经差不多,好友们也相继的来道过别。不过,有个人始终没来,这让鸣人耿耿于心,难以释怀。

那个人是他最好的朋友,宇智波佐助。

他们从小青梅竹马,一起上学,一起离开家乡,一起来到这座陌生的城市里默默的打拼。佐助比他成功的太多,他年纪轻轻的已经是一家大集团公司的高级总经理,就和他们从小的足迹一样,他总是远远的走在他前面,让他无法追赶。

本来他们的关系很好,除了工作外,其他的时间基本在一起,吃饭、玩乐甚至有时候连睡觉都在一起。

可是后来不知为什么,他对他渐渐疏远了。他始终不知道原因,只是后来隐约的听一些朋友说起,佐助好像和他的一名女同事谈恋爱了。如果是谈恋爱了那确实没什么时间,只是鸣人不解佐助为什么不告诉他,这点让他有些难受,他不明白他们这样的交情还有什么话不能说的。

他们之间的关系就这样慢慢的淡了,虽然还在联系,但已经不能和以往那样的亲密无间。

直到一个月前,佐助突然到他家。他浑身都是酒气,连走路都踉踉跄跄的。鸣人以为他是什么应酬喝醉了,所以跑来他家借宿,以前这样的情况没少发生,佐助打拼的初期非常的辛苦,也受到老板和同行的各种刁难,所以那会的他经常会跑来他这里,一起喝酒一起抱怨这现实的世界。

可是那天来的佐助却是不明来由的对他发火,进门就数落了他一大通,说他不关心他说他不在乎他说他心里根本就没有他。佐助醉酒又加上语速极快,鸣人连回话的机会都没有。但发完牢骚后的佐助就像过了酒劲一般,整个人就躺在沙发上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他一声不吭的就走了,连句道别的话都没有。鸣人后来电话联系他,他要么直接挂电话,要么就说忙然后再挂。

这是要绝交了吧,鸣人心里清楚,但绝交是可以,但至少让他知道原因吧,这么不明不白的就断了这么多年的友情,是人都会无法承受。

他的职业是小学的体育老师,待遇虽算不上特别好,但也足够能让他在这城市里生活的衣食无忧,最开心的还是他面对的都是些天真无邪的孩子,没那么多的黑暗和阴险,让他能像生活在一个小小的象牙塔中一般,不必去理会世俗的那些纷繁嘈杂。

两个星期前,校长给了他一封助教申请。说是支援边乡教育的名额,期限2年,完后可以直接回来职级还能升一级。校长说他是学校里最优秀的体育老师,所以他把这个机会给了他。

他当然很乐意的接受了,这会的他太想离开这里,离开这座快让他窒息的城市,最好永远也不用回来。

老家的母亲打来电话,问他和佐助的近况。他告知了她他即将调岗的事,对于佐助,他现在是完全不了解,就只能随便的搪塞几句。

他给佐助发过他要离开的信息,打电话鸣人知道他肯定不会接,但自己要走,站在朋友的立场,他觉得他还是应该让他知道。

眼下他就快启程了,该告别的人都已经来告别了,佐助这样大概也说明他是不会来了。这么多年的友情,他当真能做到说断就断,鸣人虽无法理解,但也只能接受。

收拾完箱子,他捡起扔在地上的那封恶作剧情书。折起来装回信封的时候却发现信纸的背后有个用铅笔画的符号。仔细看时,那是个漩涡状的符号,这个画法好熟悉,熟悉的让他突然想掉眼泪。

募地,他想起了他刚才整理家时翻到的一本曾经佐助送给他的书,那本书是本小说,佐助说是他的一位女同事送给他的,他不喜欢就一定要强制转送给他。他收下了那本书,书的名字就是《情书》,佐助还在开封面画了个小小的团扇。很小的时候,他们就对着各自的姓式画画,后来就成了约定俗成的代表各自的标志,他是小小的漩涡,而佐助就是火红的团扇。

那本书佐助送给他很久了,他一次都没翻过。

他想着立刻去从箱子里翻出那本书,打开来对比书上的团扇和信上的漩涡,同一个人的笔迹。

抛开一切,他决定立刻把这本书看完。小说并不长,花了三个多小时,他看到了结局。这是一个让人遗憾的爱情故事,女主没发现男主给他的情书,错过了与男主的爱情,直到男主死后,女主才意外的了解到男主对他的心意。书的最后一页空白处写着几行小小的字,内容和今天收到的情书一模一样,只是书上是手写,而信上的内容却是机打。

眼泪瞬的就从鸣人的眼中流下,落在了书中,化开了点点的水晕。

十分钟后,他的短信铃声响起。是佐助发来的短信,内容和信中一模一样,一字未改。

评论(9)
热度(55)

部落格子

多种人格文风大家注意。

© 部落格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