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子

佐鸣调查报告 六

我被调去了敬老院,和那群风烛残年的几乎被这个世界遗弃的老人们呆在一起。

来这里上班后,我觉得这里还挺有意思的。因为这里有历史,木叶的历史也有佐鸣的历史。

我在这里耐心的工作,并和几个老太太老头子处好了关系。他们大多已经在准备等死,脸上展现的也是更为轻松的笑容,对于死亡的恐惧并不那么深。

从和他们的谈话中,我了解到,无论他们是什么职业,他们都很爱这个村子,爱自己忍者的身份,也深深的尊敬着现在的七代目漩涡鸣人。用他们的话说,新世界之所以能如此平和,完全是拜七代目以及佐助的努力所赐,他们大多经历过战争,了解战争的残酷,所以他们更爱这样的世界,也更珍惜这样的世界。

战争走过来的都会更珍视和平,这我很清楚,经历过残酷的生与死,才会懂得生命的珍贵。所以对于这些老人的话,我能理解,虽然大家立场不同,但最根本的法则我们也是尊重,我们同样也在经历生与死,同样也在面对战争,只是他们低我们一等,但最基本的生存法则无论在哪都一样。人,都想活下去,离死亡越近,就会越想活下去。

我现在开始理解漩涡鸣人为什么在这里如此受欢迎,他让很多人走出了死亡的阴影,让很多人都能平静的过起轻松自如的自我生活,如果我的世界里也有这么一个救世主,能消灭所有的战争,我想我也会如此崇拜他们。

只可惜,物竞天择,乃是这宇宙任何角落都存在的普世真理。他们觉得自己是个世界,却不曾想到他们只是我们所支配下的一个养猪场而已,他们为我们提供查克拉果实,为我们提供研究标本,也为我们提供最新武器的试验地。生存不易,而且你永远不知道天外会有怎样一个不同的世界,无论发生什么,如果是你阻止不了的,那就得好好的接受。

聊着聊着,我发现老人们大多都知道佐鸣的关系。

按照他们的话说,他们是一对是村子里公开的秘密。只是那两人不说,他们自然也跟着心照不宣。但到底是怎么回事的感情,旁观者最清楚,两人之间深厚的感情一定藏在一言一语一举一动之中,想不被别人看出来那完全不可能,而且按照老人们的说法,他们其实也不怎么避讳,大概是因为鸣人是火影,公开关系怕给鸣人带来一些嘈杂的声音。

我听着就仔细的问起他们两个的过往。

只听说过他们曾经是同班的同学,听说过他们曾经决裂过,最后打的昏天暗,甚至互相牺牲了一条手臂,但最后还是和解了,并能互相表白关系抛开一切走到一起。这听起来完全是一段不可以思议的故事,却真实的发生在这里,发生在这个世界两个受诅咒的人之间,改变了这个空间的走向,也即将改变这个空间的命运。

老人们大多对他们的细节并不太清楚,但他们告诉我,最了解他们之间感情的,可能就是和他们同班的旗木卡卡西、佐井和春野樱。佐井我直接PASS,这人太阴险聪明,不好对付,但另外两个,我很想去接近接近。



评论
热度(14)

部落格子

多种人格文风大家注意。

© 部落格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