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子

夏之章 雷雨

夏天的雷雨,总是说来就来。

这大早上的还是一片艳阳天,可一过正午,就变得乌云密布,雷声隆隆,没一会,大雨就倾盆而下。

鸣人从超市买东西,刚好没避开这阵雨,本来想裸身冲回家,但雨却越下越大,大的都看不清前方的路。

无奈之下,鸣人只好找一处屋檐躲雨。超市里买来的东西虽有塑料袋装着,但雨太大,里面的一些面包粉食等都被淋湿了。

尤其是身上,完全是淋了个落汤鸡。

本来高竖的头发,现在全耷了,衣服裤子全是水,难受极了。

鸣人初略的用手挤了挤头发上吸食的水,然后脱下上身的T恤拧水,再用拧完水的T恤擦了擦脸。

这雨一时半会是停不了了,所以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走,泡个热水澡换身干净清爽的衣服。

“吊车尾的,你这样会感冒的!”

鸣人听到熟悉的声音转过头,这才发现宇智波佐助原来一直也在旁边避雨,他刚太慌张,居然没有看到。

他打量了下佐助上下,发现他没怎么淋雨,他手上也提着超市买回来的东西。

“佐助?你全身都没怎么湿?”

“笨蛋,这天一看就能猜到雨会多大,刚一下我就躲这里了,哪像你这个笨蛋还能拼命冲那么久。”

“这雨啥时候会停?”

“得要一段时间,不过雨应该一会就变小,打伞可以回去了。”

“你带伞了居然还躲雨。”

“这样的天气你居然不带伞出门,活该被淋!”

“哼,不需要你管!”

“谁管你了!”

又是这样无营养的吵架,在小队里也是一天吵到晚,只是没想就躲个雨还能碰一起,真是孽缘。

吵完两人冷战了很久。后来雨慢慢小了,佐助就撑开伞准备回家。鸣人看到了、只是因为冷战不方便讲话。

“走吧,没伞就在这过夜吧。”没想佐助却对他转过身,“我家就在前面不远,这雨看来还要下大的,你还是跟我回家,我借你身衣服换,等雨停了,你再回家吧。”

听到佐助善意的邀请,鸣人嘟了嘟嘴

“为什么突然对我这么好?”

“你感冒了明天任务我们少个人会辛苦很多。走不走?”

“走!”鸣人跨步钻到佐助的伞下,抓着佐助的胳膊,“这份人情我记下了,以后还你!”

“谁指望你这个吊车尾还人情!”

两人就在雨中在一柄黑色的伞下一起向着宇智波宅前进。

评论
热度(12)

部落格子

多种人格文风大家注意。

© 部落格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