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子

佐鸣调查报告 二十三

“你要带我们回到过去?”

“不是回到过去,而是带你们去看看。”

“如果只是去看的话,那又有何必要?”

“那天已经是你们的定型之日,我是让你们去听当时你们的忏悔,你们当时是希望怎样改变你们的过去。”

“现在的我们并不想改变过去。”佐助斩钉截铁的回答,“我们没有任何想要改变过去的想法。”

“真的什么都不想改变?你们没有任何后悔的回忆?”

“没有。”鸣人也回答。

“那么,比如回到你出生的时候,你父母惨死的时候呢?如果听风道有能力改变过去,他带你回去,你会不会拒绝?”我笑着盯着鸣人看,果然,他的脸色瞬间的突变,之前的坚定立马变得动摇。

“还有佐助你,如果听风道能让你回去鼬灭族的那天,你也能如此的坚定?”

佐助听了,也低下头沉默。

“鸣人,如果你的父母不死,佐助,如果你的哥哥没有灭族,你们觉得你们的性格你们的未来都不会改变?”

“我来告诉你们吧,如果那两次悲惨世界被阻止,你们会踏上新的路程,而你们的交集也会变得更少。这个世界的历史之所以被你们改变,就是因为你们两个特殊的关系打破了诅咒。你们就算改变过去,但你们的交恶命运不会被改变,而到时没有发展出现在这样关系的你们,一定会让历史回归正轨。”

“所以我才担心。我担心听风道能成功,因为者从更高的角度来讲,就是历史修正,你们是不符合轨道的存在,所以必须要消灭并改变你们。”

“现在说这些有什么用。”佐助突然笑了起来,并牵住鸣人的手,“我们两个现在拥有彼此就足够了,一旦未来改变,顶多就是我们一起消失,我相信平行宇宙,即使未来改变我们必须在这个世界消失,只要我握紧鸣人的手,我们就会在另一个宇宙继续存在。”

我听了这话甚是惊讶,在我印象中,佐助真的不是能说出这些话的人。

“麻烦的事你们自己去解决为好,我们尽力了,也做了我们该做的事,已经无怨无悔。”

“佐助,你真是看得开呢,但是,鸣人,你放的下你村子里的那些人吗?”

“……”

“历史改变,大家都得死。”

“那怎么样才能不让历史改变?”

“打败听风道。”

评论
热度(6)

部落格子

多种人格文风大家注意。

© 部落格子 | Powered by LOFTER